摄影,同人

[靖苏]欲水

欲水


短,ooc,文笔渣,没逻辑。

想发糖然而兜里没有……

标题取自齐豫的歌《欲水》,非常好听,推荐一下。

会尽快写完。

这么短还卡文我也是要命……


(上)

金陵的冬夜已不是凉如水,而是冷似冰。


萧景琰端起案上的茶杯一口饮下,冰凉的茶水透彻肺腑,激得他胸中猛地一跳,反抗似的灼灼烧了起来。


负手走到门前,抬头看着片片飞雪挡住了月,恍然间想起,今日似乎是上元节来着。本应是一轮圆月,举家团员的时候。就这么在风雪中逝去了。


他长长叹一口气。


似乎大雪纷飞的日子特别容易出大事,上上个冬天私炮房一炸前太子落马,上个冬天悬静司一案誉王也一同下台,到了这个冬天……竟然连皇上都栽了个大跟头,一夜之间苍老了许多。还有十四年前梅岭那场大火……也是在这漫天飞雪之下。


事事都与那个人有关,偏偏他又那班怕冷。听说这几日身子仍是不大好……东宫之中萧景琰看着手中的食盒,犹豫了一下,还是叫来列战英,嘱咐他明日一早把东西给苏宅送去。


他不敢见他。


萧景琰向来鲁莽,一旦急起来谁也拉不住,何时说过一个怕字?如今这幅样子,他自己都觉得可笑。


梅长苏就是林殊。


短短一句话撕开了最深的伤口,两个人都是痛彻心扉,梅长苏跌跌撞撞地夺门而去,而他,恍惚间没能拉住对方的手。


林殊。


梅长苏。


这两个字意味着什么他最清楚。


当年他与林殊年少懵懂,隔着一层窗户纸捅不破;而今他与梅长苏心知肚明,却不愿说破,无非是因为那个早已离去的林殊。


现在萧景琰知道,他们其实是同一人。


他却没能认出来。


因为那次失去而长久存在的鸿沟终于被抹平,却又因为重逢时的陌生又裂开一道深谷。


他原本为了不知道应把哪个放在心尖上烦恼,如今两个成了一个,毫不费力的占据了他心里最重要的那个位置,倒是又开始为了以前把他当做不同的两个人对待而难过了。


所以说恋爱中的男人都是白痴。


好在有忙碌这个借口。赤焰翻案朝野震动,各种人物搅成一团,纵然上至太子殿下、下到刑部吏部一众管事的官员都是雷厉风行的性子,仍是一忙几个月闹得不可开交。缓过神来的时候,一个年节,又是乱糟糟地过去了。


伸手倒茶欲再饮,壶中的茶也是冰凉,他轻轻皱眉,仍是咽下了。


再冷的水,也压不下一腔思念。


评论(4)
热度(45)

© 溪云初起 | Powered by LOFTER